大彻大悟

直男の觉醒

一个片段


直男的觉醒

时光和俞亮不负众望地同居了,但是两个人却陷入了尴尬的磨合期,时光嫌弃俞亮假正经,俞亮觉得时光烂泥扶不上墙,两个人是越看对方越不顺眼。

晚上,时光困得睁不开眼睛,径直走到房门口,谁知道门啪地一下砸在时光的脸上,差点儿把时光的鼻子砸歪,这日子没法过了,时光哐哐哐敲起了门:“开门啊,开门啊,你有本事占房间,你有本事开门啊。”

门又被打开,时光顺着惯性一下刺溜到地上,头先着地,不疼,只是晕乎乎的。俞亮吓了一跳,刚才还中气十足的,不会摔了一下就出事了吧,俞亮蹲下来正准备看看,却一把被时光抓住了手,时光抬起头来露出狡黠的一笑,俞亮暗叫不好,果然下一秒,自己重心不稳被推得向后一倒,慌乱之中下意识扯到了始作俑者的领子,时光本来以为要和大地来一个亲密的接触,谁知道嘴唇却碰到了柔软的东西,就好像是,人的脸。

下一秒,时光睁开眼看见俞亮炯炯有神的眼睛,明明对方没什么情绪,时光却一下子尴尬地脸红了,手忙脚乱地从地上,喔不,某个人的身上爬起来。

时光一边向后退,一边理直气壮地解释着:“刚才不关我的事啊,是你拉的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谁知俞亮根本没理他,转过身失魂落魄地走了。

时光转头倒在床上,心满意足地霸占了最大的双人床。夜深了,时光越想越不对劲,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滚了好几圈,最后还是黏黏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,一拉开门,就看见俞亮站在门口,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,在黑夜里发着诡异的光。吓得时光差点没给他跪下求饶,差点儿就脱口而出:“不关我的事啊,冤有头债有主。”转念一想,自己不就是那个债主吗?

时光说:“我走,我出去还不行吗,大哥,我看你是要吓死我。”正跨出门,俞亮一下子准确无误地拉住了时光的手腕,然后说:“你别出去,我有话问你。”

时光被俞亮严肃的气场所震慑,乖乖地听话坐下了。接着俞亮问了第一个问题:“你,有亲过别人吗?”时光乖乖摇了摇头。然后俞亮问了第二个问题:“你有特别珍惜的人吗?”时光不假思索:“当然了,从我学棋开始,我的每一个朋友都帮了我很多,他们都是我特别珍重的人,当然,你也很重要,毕竟你是我成长路上唯一的目标,也是现在唯一的对手。”

俞亮神情有些茫然,然后两个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。

时光挠了挠头,然后正准备开口劝对方早点去睡觉吧,俞亮开口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时光,你真的是时光吗?”

时光觉得自己这样都没有生气真的是脾气太好了,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完了这个问题之后,俞亮就安静地走出了房间,时光毫无头绪地摇了摇头,然后一把栽倒床里,与周公经行甜美的相会。

时光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挂在另一个人身上,拍了拍对方没什么反应,然后时光就朝反方向挪了挪,空出了安全位置然后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,回头看了看,显然是惊魂未定,因为刚才锁住的那个人就是明明应该睡在外面的俞亮。

时光慢慢地挪动到床边,然后蹑手蹑脚地离开了房间,而本应该熟睡的那个人却露出了得意的微笑。

到了每天固定的下棋时间,时光不禁感谢上苍,俞亮终于正常了。但是下着下着他又觉得不太对劲,因为俞亮的眼神老是直直地落在时光的脸上,搞得时光总觉得背后阴森森的,额头都快冒冷汗了,但是当他转头去看的时候,发现俞亮的视线根本没有落在自己这边,时光觉得肯定是昨晚上没睡好,精神都有点错乱了。

时光又病了,这次是病来如山倒,躺在床上没什么精神,刚醒过来几分钟,意识还是一片混沌,就听见开门声,下意识地紧闭双眼。听脚步声应该是俞亮,时光现在可没力气管那么多,只能躺着听听俞亮到底想干啥。

有碗落在床头柜上的声音,俞亮坐在了床边,一双温热的手放在了时光的额头上,然后一根棉签湿漉漉在唇上滚动。

一切都静悄悄的,就在时光以为俞亮离开的时候,却感觉一片阴影覆盖了自己的脸,然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从自己的脸上一碰即过,就像是一阵轻柔的风,弱的像是时光病中错乱的幻觉。

可是俞亮开口了:“时光,其实。”时光等不及了,他睁开了双眼然后看见了欲言又止的时光。

一切,好像都变得不同,一切,好像也没有变化。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